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
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07-27 16:0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围绕部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本院主责主业和核心能力建设,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设立新型工业化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工业化研究中心)。根据部党组工作安排要求,研究院牵头开展部新型工业研究中心各项建设工作,4月底收到人教司批复同意文件,5月正式挂牌。针对设立新型工业化研究中心以及中心如何定位、如何做好对部支撑、如何筹建、如何运行等问题,先后召开院长办公会、院党委会进行系统研讨和谋划,在过程中得到了部党组、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人事教育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逐渐形成了新型工业化研究中心设立思路。研究形成工作方案明确了有关单位职责定位,细化了工作目标和近期重点任务。同时,对标对表部党组要求,院党委逐一落实请示事项,加快机构、人员、资金等多重保障措施,目前已能够有效支撑新型工业化研究中心日常工作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研究院党委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将新型工业化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要载体,持续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履职尽责、担当使命、推动发展上来。


二、院各级基层党组织以主题教育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院内各级党组织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发展,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院评测第一党支部开展“努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用数据见证高质量发展”活动,推动提升调研能力,把握事物本质和规律,探寻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信软所党支部围绕数字经济、基础软件、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17项专题调研,完成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院重大课题研究,配合完成国际经贸规则研究课题。规划所党支部举办“支部圆桌会”,聚焦新型工业化、现代化产业体系、先进制造业集群等议题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赛迪时代党支部深入行业开展调研,了解服务对象诉求,对标市场要求,建设全过程咨询服务能力体系,并于近日取得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一级认证和软件造价评估服务能力一级认证,切实将“学习效能”转化为“发展动能”。赛迪传媒党支部通过实地调研采访、联合党建、参观交流、现场培训等,创办出一批有高度、有影响、有市场的会展赛训活动,创作出一批有思想、有深度、有感情的融媒体作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