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发展司党支部
聚焦“三突出、三抓好”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1 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通信发展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三突出”“三抓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


突出“快“字抓好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五个方面19条举措,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及时制定党支部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确定事关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的7个重点调研方向,拟定了5个重点调查研究课题,做到调查研究人人参与。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对支部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好局、起好步。


突出“深”字抓好学习,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制定《信息通信发展司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方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研讨与专家辅导相结合、读书班学习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以“学深悟透增本领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明确14个方面内容,分3个阶段,学习总时长不少于7天。针对党中央确定的主题教育指定书目,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方式,一篇一篇读、逐句逐段悟,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开展“青年强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交流,以先进典型引领青年干部深化理论学习、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突出“实”字抓好发展,确保主题教育高要求落实。坚持将主题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履职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聚焦规划实施、设施建设、融合应用、技术产业、行业管理5大方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行动计划,一体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和应用,全力实施“宽带边疆”、5G规模化应用等工程,统筹开展算力设施强算赋能、重点场景“信号升格”、千兆光网“追光”、移动物联网高质量发展、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通信建设质量安全提升六大行动,力争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10个方面的重大突破,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