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新材料产业发展 > 工作动态

高速铁路装备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17:05   文章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019年12月4日,高速铁路装备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项目联合体共17家单位参加会议。原材料工业副司长常国武出席会议。

高铁平台是由高铁装备制造企业、新材料生产企业、检测单位组成的联合体共同实施,重点围绕高性能铝合金、低成本碳纤维、轮轴钢等高铁装备关键材料,建设相关的生产应用示范线、测试及应用评价设施、公共服务平台等,构建高铁装备材料产业发展的上下游协同机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高铁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及迫切需求,进一步加强上下游协同合作、建立长效运行模式、强化平台间合作交流。会上,青岛四方介绍了平台实施总体计划及项目管理办法,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围绕平台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研讨,并签订了平台实施进度计划书。各单位表示,各项重点工作已经如期启动,将按照平台管理要求和实施进度,加强协同配合,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

会后,与会代表调研了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