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4:32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办公厅

12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召开全国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研究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信息通信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信息通信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新时代新征程上,将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金壮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通信管理局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局面。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信息通信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金壮龙强调,地方通信管理局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推动“十四五”系列规划落地实施,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紧紧抓住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要举措,力争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统筹行业发展、监管和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着力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加快建设敏捷高效的行业监管体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水平,全面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要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实加强监管力量,持续强化技术手段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强专业能力培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座谈会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在全国各地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