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部属单位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15:00 来源:人事教育司、办公厅

1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责定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核心能力、促进产业发展、建设高端智库等方面苦练内功,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新的贡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会议。26家部属单位、部代管基金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任务艰巨、任重道远。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金壮龙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部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使命任务、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坚持守正创新,在继承巩固的基础上,加快创新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金壮龙强调,部属单位是部机关履行职责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重要力量,在支撑决策、服务发展、保障重大任务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强化战略谋划,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打造核心能力,形成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狠抓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培养领军人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提高管理水平,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合规管理、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规范健康发展。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要加强文化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部机关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