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 | 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二十大精神青年说”活动暨借调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11:57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2年11月15日下午,无线电管理局青年理论小组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青年说”活动暨借调干部座谈会,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安平、曹国俊两位同志结合部党校班学习和赣南苏区挂职锻炼的经历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和体会,8名借调同志汇报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了借调工作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谢远生围绕青年干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和修炼自己,在工作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远生在发言中谈到,此次会议既是无线电管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部机关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成长,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必须从忠、专、实三个方面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持之以恒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二是秉持专业主义精神,做无线电领域的行家里手。青年干部要善于学习,不断深化对无线电管理专业知识的钻研;要广泛涉猎,不断扩充眼界和知识面,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能力。三是真抓实干,做推进事业发展的不懈奋斗者。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必须对从事的工作充满使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好“三个表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磨杵成针的毅力、攀登不止的追求,努力成长为一名可堪重任的党员干部,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部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正局长级)冯海沧对无线电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青年干部培养和教育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他指导青年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全面深入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坚决落实,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无线电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