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工作动态

哈工程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4 08:39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方案》。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推进方案落实提出要求。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对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在科学防疫的同时,保证教学科研质量。全体在校校领导,以及疫情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确定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及学生返校批次安排。

 

高岩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防疫精神、上级工作要求和地方政府规定,在学生返校后,严格落实《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方案》细节,筑起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平安;要第一时间对学生开展防疫教育,强化学生防疫意识,服从校园防疫管理;要做好防疫特殊时期的纪律教育,教育学生坚决服从学校管理,遵守防疫校规,对违规学生严格按规处理;要科学合理地制定管理师生出入校园审批程序;要按特殊时期的防疫需要,科学合理开放图书馆、体育馆等活动场馆。

 

姚郁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化危为机,利用疫情防控让管理上水平;要广泛发动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类型的学生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让学生行踪可记录,实现精准的信息化管控;深入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面对新形势,创新管理办法,做到既不影响科研教学工作,又要把防控工作做好;各部门要守住安全底线,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细化梳理,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