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体系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智能制造相关工作 > 标准体系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宣贯启动会暨华北地区宣贯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15:24    文章来源:装备司

为了推动智能制造标准落地,广泛宣传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有关内容,2018年10月17-19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在北京举办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宣贯启动会暨华北地区宣贯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装备工业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宣贯会邀请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专家对智能制造标准化政策、《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8年版)》内容,以及智能制造标准行业应用案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同时邀请石化盈科、蒙牛集团、长安汽车等企业介绍了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的建设经验,并实地参观了北京和利时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车间。下一步,宣贯活动将在我国西部、华南、华东、中部等区域全面深入展开,宣贯内容将根据各地区需求进行动态调整,以满足不同需求。

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从事制造业的相关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