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会在泉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2 14:25 来源:规划司

1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发展改革委在福建泉州联合召开全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现场会。会上,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介绍了本部门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政策措施,上海、浙江、宁波、陕西、东莞等8个地区做了交流发言,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主要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讲话。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九牧集团、九牧王公司、华宝智能科技公司等改造提升成效明显的传统制造业企业。

会议强调,传统产业是我国制造业的主体,以技术改造为抓手加大力度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既是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促进工业投资,稳定工业经济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国产业链迈向中高端,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投资引导,大力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推动企业加快向智能、绿色、服务、高端方向转型;二是完善技术改造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培育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三是加强产融合作,以技术改造导向计划为载体,引导银行、产业投资基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四是促进中小企业技术改造,提升中小企业改造能力,实施产业链协同改造、集群改造;五是创新政策支持,鼓励各地区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在财税、土地、用能等方面积极出台支持政策,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改造专项行动。

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银保监会,部规划司、原材料司、装备司、消费品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江市、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有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共110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