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领域数据安全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18:38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局

2023年12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在广州召开工信领域数据安全重点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重点企业数据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听取意见建议。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4家工业企业、4家电信和互联网企业、7家数据安全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对数据安全的认识理解、风险挑战、举措成效等进行交流,并就促进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建议。部分地方主管部门和部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数据安全是促进数据要素流通和价值释放的重要前提。近年来,数据安全风险事件高发、新旧问题交织,面临的安全形势日益复杂严峻。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工信领域数据安全主管部门和国家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牵头部门,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行业监管和产业发展并重,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协同共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数据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企业要在落实数据安全主体责任的过程中提升危机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需求培育,激发产业发展驱动力;要坚持创新驱动、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聚焦典型业务场景和热点难点问题,实现差异化发展;要促进供需双方良性互动,引导各方加大资源投入,通过数据安全产业园区、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典型案例遴选、优质企业培育等工作营造良好生态、促进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