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成立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5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1年3月31日,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是基于“数据可用不可见,用途可控可计量”新型交易范式的数据交易所,其定位是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和国际重要的数据跨境流通枢纽。当前,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引擎。据测算,“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2020年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构建产业生态、保障数据安全,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