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7 11:42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2023年4月24日至26日,信息技术发展司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



培训班举办期间,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同志介绍了新时代推进新型工业化背景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定位、发展态势和路径选择;安徽省、四川省、青岛市等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介绍了本地区的做法和经验;业内专家聚焦工业数字化转型新模式、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机制等进行专题授课;有关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全体学员围绕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开展分组研讨,分享各地举措、经验和挑战,并提出政策建议。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了合肥领智物联、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


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继续举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对于落实《“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立足各自实际,加大工作力度,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断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工作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