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举办数字化转型贯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8-08 15:24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3年8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在线上举办数字化转型贯标培训。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王建伟出席并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以数字化转型贯标为重要工作抓手,切实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引导广大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数字化转型贯标的工作背景和价值意义,《数字化转型 成熟度模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选型要求》《工业互联网平台 企业应用水平与绩效评价》等标准核心内容、贯标实施流程、贯标服务方法、贯标评估框架和评估要点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继续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贯标,以标准为牵引加快构建区域覆盖、行业联动、大中小企业参与的数字化转型贯标工作格局,支撑新型工业化发展。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数字化转型贯标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有关标准化技术组织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数字化转型贯标试点省市、试点行业、试点企业、贯标服务机构、贯标评估机构的2000余名代表在线上参加了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