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4 08:49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0年11月18日至20日,信息技术发展司在郑州市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系列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着力引导各地增强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系统性、规律性认识,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培训班举办期间,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解决方案培育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河南等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平台建设与推广、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等介绍了本地区推动两化融合创新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业内专家聚焦工业互联网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应用、融合发展标准化建设、产教融合服务体系构建等进行专题授课;有关企业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系统解决方案培育与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监测分析、体验中心建设与运营、工业设备上云上平台等工作经验。全体学员围绕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开展分组研讨,分享各地做法、经验和成效,并提出政策建议。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了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北龙湖5G自动驾驶场站。


培训班学员一致表示,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融合发展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融合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对于做好新发展阶段的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工作负责同志、部分部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