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参加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3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0年9月28日,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做主题报告。

 

当前,以信息技术加速创新与融合渗透为突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其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立安全可信的数字经济规则与秩序,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以应用为牵引,夯实产业基础,加快推动我国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一是跟踪分析前沿动态,加快完善顶层设计。二是培育壮大产业主体,构建完善产业生态。三是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四是加快应用落地步伐,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块链”。五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本次大会以“区块链——新基建 新动能 新发展”为主题相关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